廈門啟用智慧碼頭 高雄跟進

綜合報導

大陸第一個全自動貨櫃碼頭,也是全球第一個智慧碼頭,在廈門開始運作,這個模式能夠以30個人完成一年90萬個標準貨櫃的吞吐量,比傳統貨櫃容量增加10%,而且能夠減少七成的人力,說這技術有機會在高雄的高明碼頭現身。

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表示,兩岸網路金融合作,從互相代收付款開始,目前台灣金融業代收大陸款項有16間,大陸代收台灣款項機構有6間,說兩岸這樣的合作會更加普遍,這也是台灣認為未來可以進一步合作的方向。

大陸最近的軍事演習,以中華民國的總統府做為攻擊對象,馬總統接受外國媒體的專訪說當然感覺不滿,不過馬總統也強調台灣對大陸的第一道防線不是飛機大炮是和解。

大陸股市再度大落,27號上證指數收盤時大落3百多點,跌幅超過8%,創下最近8年來單日最大的跌幅。而今天的上證指數一開盤也是繼續落,一度跌破3600點,歐美股市受到影響,27號收盤也是很沒理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