模仿老闆簽名 OL吞4億買6名車

模仿老闆簽名 OL吞4億買6名車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

模仿大老闆簽名,千萬別以為神不知鬼不覺!大陸北京一名32歲的女子小莉(化名)過去在企業當董事長助理兼出納,結果3年半時間,小莉仿效大老闆簽名,侵佔公款人民幣8千多萬多,換算下來台幣大約4億多,這些錢她拿來買法拉利、賓利等6輛名車,其他的錢則是買進大量名牌包、服飾等,昨(28日)上午因職務侵佔罪被送到法庭受審。

據《京華時報》報導,小莉身材高挑、皮膚白皙、面容姣好,紮了個馬尾。被2名法警帶出庭,整個庭審過程她很淡定,旁聽席上的父母情緒激動的很。檢方表示,小莉從2011年開始到2014年8月間,利用在外資公司擔任董事長助理兼出納的職務之便,開現金支票從公司帳戶提領現金,直接存到自己的戶頭。根據統計,這段時間小莉總共轉出152筆共計人民幣7779萬多元到自己的帳戶,現金提領的部份則有800多萬人民幣。

小莉稱,公司章、財務章還有公司銀行帳戶的網銀帳號都由她保管,為了讓會計平帳,她還模仿董事長的簽名,以董事長名義偽造借條,和支出憑證,這段期間,小莉買了不少東西,包括了名牌包、珠寶、名車、豪宅,其中名車的部份達到6輛之多,其實去年6月,公司董事長就發現一張單據有問題,開始注意,沒多久,小莉向董事長坦承此事,並且退回部份現金、首飾、手錶和跑車。不過董事長最後還是報警,將小莉移送法辦。(翻攝多維新聞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