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04 11:49

共和黨將開辯論 川普成焦點

薄懷鄭 編譯

美國共和黨黨內初選還沒開始,但目前已經有17個人公開表態參選,而首場黨內電視辯論會也將在美東時間6號晚間登場。按照17名參選者中,依照民調支持度,只有10人能獲邀參加辯論,其中在各項民調跑第1的地產大亨川普,預料將成為辯論會焦點。

即將在美東時間,6號登場的共和黨,首場電視辯論會,將只邀請在民調中,前10名參加,而除了主辦辯論會的,福斯電視台所做的民調,其他的民調也都示,房地產大亨川普都領先了,前佛羅里達州州長傑布布希,超過10個百分點。

但向來口無遮攔的川普,參選後曾多次出言不遜,不僅指責墨西哥把各種罪犯送到美國,還用辛辣字眼揶揄政治人物,甚至調侃在越戰時被俘的,現任聯邦參議員麥侃是「魯蛇」,引發各界撻伐,共和黨也對他相當頭痛,也許是自知不受黨內歡迎,川普已經放話,要求共和黨公平對待,否則就要脫黨參選,至於在民主黨方面,雖然希拉蕊目前聲勢仍高,可是據傳現任副總統拜登,將出馬爭取黨內提名,如果拜登確定參選,不僅但撼動民主黨戰局,也會直接對希拉蕊造成威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