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悲傷的小學作文「淚」 小四女生的痛

最悲傷的小學作文「淚」 小四女生的痛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

應該是無憂無慮的童年時光,應該是盡情歡笑的小學生活,卻得面臨父母雙亡的痛。

大陸微博近日流傳一篇文章,內容是名小四女生「木苦依五木」所寫下的作文,文中提到,爸爸走後,媽媽累倒過世,在她這年紀就得經歷雙親的離開。短短的文章,307字的內容,道出了小女孩的痛。這篇文章被網友瘋狂轉載,有網友形容,這篇是最悲傷的小學生作文,但也有網友質疑該篇文章的真實性,不過內容已經引起網友的關注。(翻攝老邪哥哥微博)

小四女生作文全文:

《淚》

爸爸四年前死了。

爸爸生前最疼我,媽媽就天天想辦法給我做好吃的。可能媽媽也想他了吧。

媽媽病了,去鎮上,去西昌,錢沒了,病也沒好。

那天,媽媽倒了,看看媽媽很難受,我哭了,我對媽媽說,媽媽你一定會好起來的,我支持你,把我做的飯吃了,睡睡覺,就好了。

第二天早上,媽媽起不來,樣子很難看。我趕緊叫打工剛回家的叔叔,把媽媽送到鎮上。

第三天早上,我去醫院看媽媽,她還沒有醒。我輕輕的給她洗手,她醒了。

奶奶拉著我的手,叫我的小名"妹妹,媽媽想回家"。

我問"為什麼了?"

這裡不舒服,這是家裡舒服,我把媽媽接回家,坐了一會兒,我就去給媽媽做飯,飯做好,去叫媽媽,媽媽已經死了。

課本上說,有個地方有個日月潭,那就是女兒想念母親流下的淚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