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07 12:28

未坐安全椅! 車撞護欄2嬰亡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大陸一名男子,開車載著家一家六口出門,但車子卻失控、撞上快速道路護欄,結果坐在副駕駛座的妻子,以及後座8個月大的雙胞胎男嬰,因為沒坐安全座椅,三人當場死亡,後座的奶奶,送醫後也傷重不治。

大陸河南鄭州市,日前發生一起不幸的車禍。一輛轎車不知什麼原故,撞上快速道路的護欄。導致車上一對僅7、8個月大的雙胞胎男嬰,和坐在副駕駛座上的媽媽當場死亡。而同車的奶奶,經送醫搶救後,也不治身亡。因為強大的撞擊力,轎車車頭已經完全扭曲變型,損毀嚴重,消防人員正全力搶救。

坐在副駕駛座的女子,以及後座兩名大人,駕駛則已被救出,但讓人痛心的是,副駕駛座的女子,也就是司機的妻子,和後排兩個,不到一歲的雙胞胎男嬰,不幸當場死亡,而坐在後排的一名老人,也就是孩子的奶奶,最終搶救無效去世。

小朋友不坐兒童安全椅,會有多危險呢,通過這個實驗不難發現,當發生車禍時,大人的雙手會因為強大的撞擊力而鬆開,懷中的嬰兒也瞬間飛出,呂恒緒,簡單來說就是如果,孩子體重是10公斤,當撞擊發生時會產生,300到500公斤的慣性重力,等於大人抱著300,或500公斤的物體,當然抱不住,因此再次提醒家長,開車時帶小孩時,一定要使用,兒童安全坐椅,才不會發生無法彌補的遺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