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05 16:18

啥!金正恩獲和平獎 基金會讚他「人道」

啥!金正恩獲和平獎 基金會讚他「人道」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

不斷將謀殺親人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,竟也可以得和平獎!? 印尼教育基金會「蘇卡諾中心」(Sukarno Center)日前宣布,將於9月,頒發一年一度的和平獎項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,並讚揚他對「和平、正義,人道」有貢獻。

北韓境內人民長期困苦,但領導人金正恩卻屢屢被揭露生活奢華,與民眾的生活形成強烈對比,不斷有「脫北者」上節目,淚訴在北韓地獄般的日子。但印尼的教育基金會「蘇卡諾中心」,卻以金正恩成功對抗新殖民主義及帝國主義,來讚賞他,讓外界十分無言。

「蘇卡諾教育基金會」負責人拉瑪瓦蒂女士(Rachmawati Sukarnoputri)、也是印尼建國領袖蘇卡諾的女兒,告訴《法新社》,「關於北韓人權遭到迫害的指責並非事實」,並稱這些惡意報導都是「西方的宣傳手法」。

拉瑪瓦蒂女士還說,金正恩成功對抗新殖民主義及帝國主義,因此獲得該獎殊榮。拉瑪瓦蒂女士表示,北韓開國領導人、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也得過該獎項,還說「這是世代傳承,金正恩堅持對抗新殖民主義,因此贏得該獎殊榮」。而印尼與北韓自1960年代起發展關係,當時的兩國領導人就是蘇卡諾和金日成。

據了解該獎項,過去只有頒給對世界和平與發展有所貢獻的人物,像是緬甸民主鬥士翁山蘇姬及印度聖雄甘地,都曾得過該獎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