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05 12:07

巴西奧運在即 CNN體檢治安

王皓 編譯

里約奧運明年就要登場,然而此時此刻,國際社會看到的問題,從場館工期的延遲,環境的無染髒亂,到現在連治安和員警執法都出了問題。究竟奧運能順利舉行嗎,CNN記者把這些問題都檢視了一遍。

奧運2016年將在巴西里約熱內盧登場,看起來里約市民相當興奮期待。然而這個時候,國際人權組織卻跳出來,譴責巴西警察過度使用暴力,十年內有多達五千人,被里約警察擊斃,而且大多是年輕非裔。不過里約警察局長,對這些指控是嗤之以鼻,表示自從軍警強力進入,里約最危險的區域後,治安已經明顯好轉,特定區域也不再是由毒梟掌握大局。不過從外國記者眼中看來,CNN記者,一般旅遊景點以及奧運場館,以外的較偏遠地區,仍然是名副其實的戰區,為因應治安問題,里約將在奧運期間,將安全人力增加到八萬五千名。

此外還有環境污染問題,根據美聯社的四次獨立檢測,里約所有非人工建造的水上運動場地,水質都不適合游泳和划艇,選手只要喝下三茶匙的髒水,就會生病。此外場館建設進度的落後,大眾運輸系統的不夠完善,在在都影響奧運是否能順利舉行。面對這些棘手問題,里約市長對外,擺出信心十足的架勢:,里約熱內盧市長培斯,我們還有相當一段路要走,還有很多事要做,(奧運)是個大活動,我們正在改變,但我樂觀認為一切都會很好,究竟這回船到了橋頭能不能自然直,最終的嚴苛檢驗,一年後就要登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