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05 06:56

日鐵道電纜斷 乘客沿軌道脫困

張樂 編譯  / 台北市

日本時間晚上七點十分,東日本鐵路公司的東北線在橫濱與櫻木町車站之間,發生電纜斷纜事件,導致上行和下行列車完全停擺。旅客卡在半中間,只好下車沿著軌道步行到月台。由於日本正值熱浪來襲,經過這一番折騰,一些年邁或是心肺功能不好的人,身體不適,最後用救護車送醫。

從空拍鏡頭看到鐵路軌道旁,有人影晃動。安全人員指導旅客摸黑行進。大人、小孩、上班族、或是踩著木屐穿著和服的觀光客,全都得徒步脫困。月台內的列車空蕩蕩,無法營運。旅客大廳人頭鑽動。站務人員拿著大聲公告知旅客,因為列車上方的電纜斷纜,導致停電,不論上行或是下行的列車全部無法營運。而票務人員則忙著替旅客退票,或是轉搭別的交通工具。旅客則忙著用手機通知親友、查看各種自救的法子。這場列車斷電停駛事件來的突然,不僅打亂了大家的行程,更因為最近熱浪襲擊日本,老人家或是心肺功能不好的人,要高高低低徒步走上四五百公尺,相當吃力。有人因而身體不適送醫。斷電停駛狀況到當地時間晚上十點左右才排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