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06 06:00

【華視起床號】馬國總理證實 留尼汪島殘骸是馬航MH370

【華視起床號】馬國總理證實 留尼汪島殘骸是馬航MH370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

上個月29日在印度洋法屬留尼旺島上發現的飛機殘骸,馬來西亞首相納吉(Najib Razak)宣布,確認屬於馬航MH370航班客機,但目前尚未分析出失事原因。

納吉表示:「在客機失蹤的515天後,我要痛心疾首地宣布,由多國專家組成的分析小組已得出結論,在法屬留尼旺島所發現的飛機殘骸,證實是來自馬航MH370客機。現在我們已有具體證據,一如我在去年3月24日所宣布,MH370悲劇地落入印度洋南部。」他並說「能理解機上乘客的家屬所面對的壓力及不安是難以言喻。但希望這次的證據,即便包含悲痛及不幸,但至少能向家屬們證實事件已發生。」

週三(5日)由法國、馬來西亞、大陸和美國波音公司的代表組成的分析小組,在位於法國圖盧茲(Toulouse)近郊的軍備總局航空技術中心,進行技術鑑定工作,以確認殘骸是否屬於去年3月消失的馬航客機MH370。

雖然消失的MH370客機,部分副機翼殘骸被找到,但仍然無法讓家屬得到滿意答案,到底為何班機會失蹤。根據法新社報導,座艙長葛梅斯(Patrick Gomes)的妻子龔薩雷斯(Jacquita Gonzales)說:「現在我希望知道飛機主要的機體在何處,如此我們才可以將乘客遺體移出,並且找到黑盒子以查出真象。」。

2014年3月8日馬航MH370客機,搭載着227名乘客和12名機組人員,從吉隆坡國際機場起飛前往北京。但起飛後不久,客機就在吉隆坡航空管制區與越南胡志明市航空管制區交界失蹤,從此下落不明。(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