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06 09:05

封鎖AV網站民眾怨 印政府宣布解禁

封鎖AV網站民眾怨 印政府宣布解禁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

先前印度政府因為當地性侵事件頻傳,下令封鎖857個AV網站,此舉引發支持「官方審查」和「自由民主」兩派的紛爭。許多民眾抗議這是「剝奪自由」,因此印度政府昨(5日)決定解禁。

根據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上週末印度電訊部以維護道德和體統為由,下令封鎖857個色情網站。但是此政令引發民眾抱怨,遭批評「剝奪自由」,甚至有名人出面批評,例如暢銷小說家巴加特(Chetan Bhagat)就批評,「封鎖色情網站是違反自由的,而且不切實際,政府真的不聰明」。昨天(5日)晚間電訊部部長普拉薩德(Ravi Shankar Prasad)宣布,除了針對特定的兒童色情網站進行封鎖外,其他的AV網站不會被封殺或移除。但印度有網絡供應商表示,政府的指令不清楚,稱暫時還不會解除封鎖,除非有更明確的指令。

印度是全世界網路使用人口第2多的國家(第1為大陸),智慧型手機的使用率,也飛速上升中。據成人網站《Pornhub》的統計,去年印度訪客的瀏覽數,是全球第4名,僅次於美國、英國及加拿大。有專家指出,政府如果想降低性侵事件的發生,這麼做真的很不聰明,還更可能造成反效果。(翻攝紐約每日新聞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