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06 11:49

廣島原爆70年 日重申滅核武!

陳思瑜 編譯  / 台北市

70年前的今天、美軍在日本廣島,投擲原子彈,廣島市政府今天特別在當年、原地點、舉辦和平紀念儀式,有100國的官員、代表出席悼念!首相安倍晉三致詞時更強調,日本將持續消滅核武。

今天是美軍在日本廣島,投擲原子彈70年,廣島市政府在當年原地點舉辦和平紀念儀式,有100國的官員代表出席,悼念這場人類史上,第一次因原爆犧牲的數十萬無辜平民,首相安倍晉三並在致詞時表達,日本將持續消滅核武的行動,鐘響,和平鐘聲響徹全場,不分男女老少低著頭,為二戰時期因原爆犧牲的無辜平民默哀。

1945年8月6號上午8點15分,美軍在廣島投下原子彈,奪走14萬條人命,70年後同一天、同一時間、同一地點,廣島市政府舉辦和平紀念儀式,包括美國駐日大使卡洛琳.甘迺迪等國家代表,都出席這場紀念儀式,正致力提高日本國防戰力的首相安倍晉三,也在致詞時表示,未來將持續推動消滅核武,廣島原爆是人類史上第一次的核武攻擊,結束了第二次世界大戰,也讓日本從侵略者的角色,帶來不同的歷史定位,雖然戰爭已經遠離,這場原爆,在日本人心中留下難以抹滅的傷痛,他們希望和平能夠持續,不要讓子孫再嘗到戰爭苦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