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10 07:50

癌症用聞的? 英嗅癌犬準確率93%!

癌症用聞的? 英嗅癌犬準確率93%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

英國「醫療偵測犬(Medical Detection Dogs)」機構,訓練狗狗可以嗅出癌症,且準確率高達93%,現在當地的醫療體系(NHS)也批准了這項診斷方法。

據英國《衛報》報導,「醫療偵測犬」機構與醫院進行合作實驗,他們把不同病人的尿液,讓這些受過訓練的狗狗聞,狗狗只要一嗅到癌症的氣味,就會坐在該樣本前,間接得知該病人是否患有攝護腺、膀胱或腎臟癌等。

研究人員表示,經實驗證實,這些狗狗嗅出癌症的準確率達93%,比傳統「攝護腺特異抗原(Prostate-Specific Antigen,PSA)」血液測試的準確率還高。

「醫療偵測犬」的創辦人葛斯特(Claire Guest)說,2009年她罹患乳癌,就是她的愛犬小花(Daisy)先發現的。她希望透過醫療偵測犬的協助,癌症病人就能及早發現,獲得治療。NHS也計劃,3年內英國將擇兩個地區免費推出此項服務。(圖片來源/英國衛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