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10 06:56

蘇迪勒登陸 22死.300萬人受災

林佳蓉 編譯  / 台北市

中颱蘇迪勒肆虐台灣後,前晚登陸大陸福建「莆田市」,並橫掃浙江,破紀錄大雨重創「福州」、「溫州」等城市,市區淹水、還引發土石流,已經造成至少22人死亡,將近三百萬人受災。

這是福建福州市區,超過250毫米的暴雨,淹沒了主要道路。總計福州全市有77處淹水,還一度有110萬戶停電,水深及腰的洪水包圍民宅,救援人員開著巡邏艇,挨家挨戶撤離老人。消防人員,蘇迪勒進入浙江,更帶來百年一遇的暴雨,其中又以溫州最嚴重,短短幾個小時雨量就破了兩百毫米,到處一片汪洋,居民受困在自己家裡。

而位於山區的泰順縣,還引發一百多起土石流,民宅地基被淘空。溫州災民,連大橋被衝垮斷成兩半,還好當時並沒有人車經過。蘇迪勒進入大陸後,雖然已經減弱為熱帶風暴,但還是狂風暴雨威力驚人,總計閩浙兩省,受災人數將近三百萬人,十幾個位於山區的村莊,路水電全部中斷,等待救援。蘇迪勒昨天已進入江西,預測會在大陸滯留四到五天,安徽江蘇等地都將有大雨,影響範圍之廣,歷年少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