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人10大死因 癌症蟬連榜首

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衛福部公布103年國人十大死因,惡性腫瘤再度蟬聯第一名,其次是心臟病和腦血管疾病,另外受到高齡化影響,去年總死亡人數相較於前年,成長了5.5%,而十大死因中,肺炎、意外事故和心臟病都有上升的趨勢。

衛福部公布103年國人十大死因,總死亡人數為162911人,女性占64917人,男性占97994人,是女性的1.5倍,而十大死因中,惡性腫瘤再度蟬聯冠軍,其次是心臟病、腦血管病,肺炎糖尿病,以及事故傷害肝病和腎臟病等等,而男女死因排名中,惡性腫瘤和心臟病都是一二名,但女性的糖尿病,和男性事故傷害都是榜上有名,去年總死亡人數,比起前年成長了百分之5.5。

衛福部統計處處長陳憪,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,惡性腫瘤仍然奪冠,死亡人數高達46094人,占28.3%,等於11分24秒就有一人死於惡性腫瘤,而惡性腫瘤死亡排名,第一名是氣管癌支氣管癌肺癌,其次是肝病腸癌乳癌和口腔癌等,衛福部公部十大死因,希望喚醒國人健康意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