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空蔬菜收成 人類到火星又邁進一步

太空蔬菜收成 人類到火星又邁進一步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

美國航太總署(NASA)6日公佈一項太空蔬菜生產系統「VEGGIE」的最新進展,這是NASA首次嘗試在太空栽培農作物供太空人食用。NASA表示如果太空人能自己種植食物,就更有機會在持續長達數月甚至數年的太空探索中生存。

美國太空人10日在太空站,首度品嚐收成的紅萵苣,大讚好吃,太空人史考特凱利說「味道有點像芝麻菜」,並表示這顯示人類到火星的任務又邁進一步。

這項太空植物種植計畫,首批栽培6株萵苣,萵苣在太空中生長週期很短,一旦種植,28天後就能成熟到可以食用的程度。這批萵苣,是由粉紅色LED燈提供光合作用所需的光線,零重力的環境並沒有影響這些蔬菜的生長。但還是有個尚待解決的問題仍存在,就是生長過程中可能會有細菌污染,會產生一些宇宙微生物。所以第一批萵苣在被太空人食用前,還是需要接受嚴格的檢查。NASA表示,在太空種植食材,不但解決未來長途太空旅行中,新鮮食物的供給,短期而言,還能降低成本,因為目前每運送1公斤食物到太空上去,就要花費約2萬2千美元的成本。(圖片:法新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