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16 06:10

戰勝日本70週年紀念 英女王出席活動

戰勝日本70週年紀念 英女王出席活動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

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(Queen Elizabeth II)15日在倫敦出席戰勝日本70週年紀念活動,與會者包括老兵和前戰俘等。70年前的這場戰役,約9萬7000名英國和國協部隊,在遠東對抗日本皇軍期間捐軀。

當年戰勝日本,也終結了二次世界大戰。於森嚴警戒下,當天民眾在倫敦市中心街道兩旁,觀看巨大螢幕轉播的活動進展,並對老兵喝采。

之後一場特殊的紀念活動,由4架歷史性飛機飛越上空揭開序幕,包括1架噴火戰鬥機和1架颶風戰鬥機,英國王儲查爾斯(Prince Charles)是這場活動的貴賓,紀念活動包括宗教儀式、獻花圈、朗讀以及男聲合唱團獻唱等。

熱門影集「冰與火之歌:權力遊戲」(Game of Thrones)英國演員查爾斯丹斯朗讀了吉卜林的詩歌「通往曼德勒之路」(The Road to Mandalay), 以這首詩歌創作的軍樂進行曲,備受當時在緬甸對抗日本皇軍的英軍官兵喜愛。查爾斯丹斯表示,「當二戰在歐洲結束時,位於遠東的英國及國協的軍人和平民,仍處於交戰狀態,仍位於前線,仍身陷戰俘營。」

儀式結束後,老兵、前戰俘以及他們的後代,與現役軍人一同遊行前往國會廣場和西敏寺。(圖片翻攝每日郵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