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18 18:42

曼谷四面佛驚爆 死傷逾百人

薄懷鄭 編譯

泰國首都曼谷市中心,著名的觀光景點四面佛,當地時間昨天晚上7點左右,驚傳爆炸!由於爆炸地點非常熱鬧,觀光客很多,因此導致重死傷。據泰國官方表示,目前有21人死亡,但根據多家外媒及中央社報導,至少27人被炸死,還有123人受傷,死者中還有外籍觀光客!而一天之內,泰國警方也宣稱抓到嫌犯,是一名外籍男子,曾經參與反政府的紅衫軍抗議活動。而就在台灣時間今天下午2點半左右,曼谷又發生有人從市中心一處橋上扔擲小炸彈,所幸沒有人受傷。

爆炸瞬間,現場塵土飛揚,路人嚇的紛紛走避,泰國著名觀光景點,四面佛附近,才驚傳爆炸,幸好沒有人員傷亡,至於昨晚在四面佛附近,發生爆炸的現場,目前警戒升級,警方已在爆炸地點附近,找到了2枚炸彈,一枚在四面佛對面的路邊,另一枚則是在,四面佛佛像底部正下方,都已被拆除,另外,泰國官方已將此事,定調為恐怖攻擊。

但據法新社引述,帕拉育的說法,他們鎖定的就是這名穿黃色T恤的男子,還指出他和反政府的紅衫軍有關,而回顧事發當晚,從民眾拍攝到的畫面,可以清楚看到,爆炸發生瞬間,發出的轟然巨響,把路橋上的行人,立刻嚇的四處奔逃,而爆炸發生後,現場路口交通立刻陷入混亂,民眾用擔架,用輪椅,幫忙搶救偒患,一輛輛救護車,也飛快抵達現場,在接近爆炸點附近,只見肢體殘肢,散落四處,車子也燒成只剩下骨架,現場宛如煉獄,姑且不論爆炸事件是由誰策畫,唯一能確定的是,泰國的觀光產業,勢必又要陷入低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