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19 11:49

安倍擬出席抗戰紀念 恐有變數

陳羽珊 編譯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傳出將於下個月3號,參加在北京舉辦的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。不過時機敏感,大陸外交部到目前都還沒有證實,也讓此行出現變數,而安倍日前推動的新安保法爭議,仍舊餘波盪漾,也使得昨天舉行的日本自衛隊年度演習,備受關注。

直升機掃射展示強大火力,日本自衛隊18號在富士山附近,展開一連四天的年度實彈演習,共投入大約2千3百人,80輛戰車及裝甲車,60門火砲和20架直升機,日前日本才剛通過新的安保法,自衛隊除了保衛日本國土,也可以出兵增援盟友,加上剛好碰上,南韓和美國部隊聯合軍演,使得這場實彈演習備受關注。

除了安保法爭議外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,確定將參加下個月三號,在北京舉行的[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]紀念活動,可能再度引發日本保守派人士反彈,據了解,為了避免尷尬,安倍將避開三號上午的閱兵活動,下午才抵達北京,並可望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,但就在安倍展開北京破冰之旅前夕,安倍的夫人安倍昭惠,18號在個人社交網站上,張貼兩張參拜靖國神社的照片,更表示在戰敗70周年當天,造訪了特攻隊基地,此舉恐怕將引起大陸和韓國的不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