慎入! 卵巢瘤驚現人臉 竟是她手足

慎入! 卵巢瘤驚現人臉 竟是她手足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

卵巢瘤怎麼會有人臉?英國一名45歲的媽媽卡瓦納(Jenny Kavanagh),被醫生發現她的卵巢內疑似有囊腫,若沒治療恐怕會致命。後來她決定開刀取出,沒想到卻在腫塊上發現毛髮、眼睛、牙齒等器官。原來這個「人臉」竟然是她的雙胞胎!

卡瓦納日前為了植入新的避孕器接受超音波檢查,結果卻取出自己的雙胞胎手足。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卡瓦納育有兩子,2005年跟隨丈夫移居賽普勒斯。日前她到地中海醫院接受檢查,發現左卵巢內發現約10公分不明物,醫師跟卡瓦納說,癌症腫瘤的機率很小,很可能是囊腫或畸胎瘤,不過仍建議開刀取出,否則一但破裂恐會要了她的命。結果手術後證實,腫塊跟癌症無關。因為它有一個眼睛、一顆牙、些許頭髮。外科醫師告訴卡瓦納那是她的兄弟姊妹,情況就像是子宮外孕一樣,可能卡瓦納的胚胎比較強,就把對方包覆在體內,藉由卵巢保護下成長。

卡瓦納慶幸醫師幫她手術取出腫塊,拯救她性命,同時卻也感到悲哀,因為雙胞胎手足的大小和重量,就像個嬰兒看了讓她心情好複雜。不過現在她試著正面思考,不再為了這件事感到自責,因為若不取出恐怕會害死自己。(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