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01 18:58

日本人求好運 "胯下"等猴子鑽

綜合報導

  日本經濟平躺了二十年,終於在安倍首相祭出印日鈔救經濟的政策下,出現復甦的跡象,甚至在日本社會掀起求好運的熱潮,九州一家猴子園,吸引許多遊客,就為了讓猴子從跨跑過,據稱這樣可以獲得幸運之神的眷顧。

  九州大分縣高崎山這處猴園,飼養兩千隻的猴子,園內熱鬧滾滾,吸引許多遊客前來,但是大家的目的只有一個,就是來這裡求好運,只見遊客們張開雙腳,圍成一圈,等著猴子從跨下跑過,因為相傳只要有猴子從跨下鑽過,可以帶來一年的好運,看到猴子鑽過跨下,不管大人小孩個個高興的,就像是中了頭彩,但也有人摃龜。像這個小男生張開雙腳,苦苦等候,偏偏眼前這隻猴子動也不動,害他難掩一臉的失望。

  不但猴子可以帶來好運,日本人更相信貓咪可以招福,這隻小白貓叫做小八,因為一出生,臉上就有一對八字眉,由於主人在街角,開了一家雜貨店,小八理所當然,成為雜貨店的活廣告,連客人上門買彩券,也要祈求小八的祝福,甚至有學生特別前來,拍下小八的照片,要拿來當成幸運符,祈求考試順利過關,甚至還有上班族,拿來筆跟名片夾,碰觸小八的爪子,祈求事業成功,而且一傳十十傳百,有人在就業找工作之前,拿來履歷表,希望獲得小八的祝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