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20 05:40

曼谷爆炸案 泰警:嫌犯是講非英語外籍客

曼谷爆炸案 泰警:嫌犯是講非英語外籍客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

泰國警方昨天(19日)晚上公布犯下曼谷四面佛爆炸案嫌犯的畫像,是個年輕戴眼鏡的男子。監視錄影機畫面顯示他走進人潮眾多的四面佛神壇,在現場留下一個背包,據信被包裡藏著炸彈。

泰國國家警察發言人普拉育(Prawut Thavornsiri)昨晚表示,「曼谷爆炸案嫌犯被聽到講非英語的外國語言。」他還提到,當地一名摩托計程車司機向警方報案,聲稱自己在案發前,曾載過穿著黃衣的疑犯。由於普拉育並沒有說明是如何得知嫌犯講外語,因此有媒體推測,可能是出於計程車司機的指認。

17日當晚曼谷商業鬧區發生爆炸時,四面佛神壇有眾多參拜的民眾和觀光客。至少有13名外國人遇害,他們分別來自中國大陸、香港、英國、印尼、新加坡和馬來西亞。

泰警發言人用泰語「khaek khao」,形容爆炸案的嫌犯,這句泰語指的是來自南亞、中亞和中東的「白皮膚穆斯林」。他說「他的皮膚呈白色、有高大的鼻子。我不知道他是不是khaek khao,但從監視器畫面看來,他很像是khaek khao。」泰國警方昨天公布嫌犯畫像,並懸賞約91萬元台幣緝拿嫌犯。

據《The Nation》網站報導,泰國警長頌育(Somyot Poompanmoung)表示,警方相信嫌犯不只一人,而且早已有所計畫,所有犯案動線和逃跑路線都已規劃好。此外,有摩托計程車司機潘土拉(Nikom Pantula)向警方指認,曾經載過嫌犯,指對方戴上墨鏡,手上拿著黑色衣服,並曾多次在早上5點半左右叫他的車。他形容嫌犯每次看起來都很趕時間,操著英文和泰文。(圖片翻攝推特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