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18 18:42

趕工完成維修! 警局迎戰"天鵝"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蘇迪勒颱風的災後重建,都還沒完成,這個週末又有颱風要來,不只災區憂心忡忡,其實市區的公家機關也嚴陣以待。新北市的三重派出所,蘇迪勒颱風當晚,窗框吹彎、玻璃飛走,想找師傅裝還得排隊,冷氣室外機卡髒汙,越壞越多,連備用發電機都故障了!颱風過後,光一個派出所的維修費用就高達15萬,幸好經費迅速馳援,要趕在颱風來之前,通通恢復原狀。

凌晨兩點風雨正大,路樹禁不起強風襲擊,從中斷成兩截,員警從派出所往外衝到大馬路上,把斷掉的樹拖回派出所裡,大門口落地玻璃怕吹破,除了貼上層層膠帶,乾脆直接敞開;不只如此,停車格裡的警用機車,也像保齡球一樣一台台倒,三、四名員警剛出勤回來,又衝出去淋雨,把機車停到安全處。

中颱蘇迪勒過境後,不只員警疲於奔命,派出所也受損嚴重。王夢麟「下雨歌」:嘩啦啦啦下雨了,下大雨怎麼不快關窗!不是波麗士大人沒注意,而是關不了!關不了窗戶,窗框被颱風吹彎,還有的甚至被吹斷,玻璃也早就不知去向,因為緊鄰台北橋的迎風面,整排窗戶都被颱風吹得關不起來;冷氣室外機卡髒污,一台接著一台壞,備用發電機也故障了。前前後後維修費用高達15萬,幸好警察局體恤基層同仁辛勞,加緊趕工修復,要在颱風來臨前復原堅守崗位、為民服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