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23 12:14

南北韓緊張! 板門店高層會談

王皓 編譯

南北韓情勢劍拔弩張,就在戰事似乎一觸即發之際,兩韓終於同意對話。雙方代表從台北時間昨天下午五點,在板門店停戰村舉行高階閉門對談,不過談了十個小時,到今天凌晨仍然沒有結果,代表們預定今天下午,再重上談判桌。

沒有人樂見朝鮮半島再掀戰火,南北韓雙方代表於是在板門店握手會談,兩韓派出的都是高層人物,南韓代表是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金寬鎮,和統一部部長洪容杓。北韓代表則是地位僅次於金正恩的二把手黃炳誓,以及統戰部長兼勞動黨中央書記金養建。

只是雙方從22號下午談到深夜,十個小時下來仍然沒有結論,於是約定23號下午繼續再談。兩方能談出什麼結果不得而知,但是導致這次情勢緊繃的原因卻很明顯,先是北韓疑似在非軍事區埋設地雷,炸傷兩名南韓士兵,南韓則重啟對北韓心戰喊話廣播。

雙方20號在邊境互射飛彈,北韓領袖金正恩還下令前線部隊,進入全面備戰狀態。傳聞要打仗,最可憐的還是邊境居民,老弱婦孺通通躲進避難所,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砲火飛來,把家園炸成斷垣殘壁。

南韓邊境居民說,「我很擔心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」,只希望即使北韓挑釁,也不要造成人民的生命財產損失,美國與南韓,目前也正在舉行聯合軍演,兩國戰機在22號升空,展示軍力,美國國防部表示,會堅定支持南韓,美軍目前在南韓駐有將近三萬兵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