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21 06:56

擴音器惹風波 南北韓再交火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朝鮮半島再掀風波!南韓國防部20號表示,北韓對南韓用來廣播反平壤訊息的擴音器,發射了一枚火箭炮,隨後南韓也發射數十枚炮彈反擊。據了解,北韓還下達最後通牒,限南韓在22號下午5點之前,拆除擴音器,否則將面對北韓軍事行動。

南北韓邊境情勢,再度陷入緊張,北韓20號無預警的,突然朝南韓用來廣播,反平壤訊息的擴音器,發射了一枚火箭炮,南韓不甘示弱,也隨之反擊,南韓軍方公共事務辦公室負責人,全河均(音譯),面對可能升高的緊張情勢。

南韓總統朴槿惠在事發後,嚴厲譴責外,還立即主持召開,國家安全保障會議,就北韓向南韓開炮一事,聽取報告,下令相關部門果斷應對,北韓的挑釁,據了解北韓會向南韓的,反北韓廣播系統開炮,跟上周兩名南韓士兵,在非軍事區內遭地雷炸傷,脫離不了關係。

首爾當局指稱地雷是北韓布置,儘管平壤當局否認,不過南韓仍啟動已經封存11年的,反北韓廣播系統,透過邊界擴音器對北韓人民,放送反平壤當局的訊息,再加上這幾天南韓和美國,又在進行例行聯合軍演,也被北朝鮮視為挑釁,南韓高層認為,北韓現在開砲,除了是要報復南韓的心戰喊話,顯然也是要藉機對美韓軍演嗆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