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5 12:00

暴風雪襲美.中東 各地頻傳災情

王皓 編譯

  這兩天在台灣,從北到南都還不算太冷,不過地球上其他地區,可是已經白雪皚皚了。離我們最近的日本東北地區和北海道,一直到明天都會持續降雪。而美國從堪薩斯到紐約,好幾個州都遭到大風雪侵襲,受影響人數多達一億一千多萬。情況最嚴重的還是中東地區,受到暴風雪系統影響,從耶路撒冷到敘利亞,都有災情傳出。

  以色列士兵駕駛坦克,在滿地積雪的泥濘馬路上艱難前進,積極配合警消人員,四處救難。聖城耶路撒冷一連下了四天大雪,氣溫始終都在攝氏三度C以下,氣象單位說,這是耶路撒冷54年來,規模最大的一場降雪,部分地區積雪量已經高達一公尺,電力供應也因為暴風雪中斷,有將近四萬人無電可用,情況堪稱危急。

  這個名為亞力克薩的暴風雪系統,將埃及,土耳其,以色列等中東國家,通通涵蓋在內,就連正在打內戰的敘利亞民兵,不得不在冰天雪地裡,繼續對抗政府軍。此外在美國,從中西部的堪薩斯州和密蘇里州,一直到東北邊的紐約州,通通降下大雪,受影響民眾多達一億一千多萬人。路邊隨處可見這樣被厚厚白雪埋住的汽車,許多民眾早上出門還要揮動雪鏟,才能在家門口挖出一條路。

  辛苦的消防人員,不但要在白天進行耶誕親善活動,晚上還得持續救援莫名發生的火災。而橋樑和公路路面結冰,更釀成大量交通意外。氣象單位預計這個週末,部分地區會有30釐米的降雪量,屆時連空中交通,恐怕都會受到嚴重影響。

  至於離我們最近的日本,則是從新潟,山形一直往北,到北海道的旅遊勝地小樽等,也都下起雪來,不過畢竟這是12月,東北地區和北海道下雪是正常的,當地居民也都期盼不要有災情傳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