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30 14:30

人小鬼大! 網路金援IS17歲少年判刑11年

人小鬼大! 網路金援IS17歲少年判刑11年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

人小鬼大,不知天高地厚!美國維吉尼亞州17歲的青少年阿敏,竟然提供資金協助恐怖極端組織「伊斯蘭國」(Islamic State,IS),還幫助同學加入IS,本月21日遭判刑11年4個月,這也是美國首第一位,因為協助IS被定罪的未成年人。

據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阿敏是利用社群網站,教網友如何用虛擬貨幣比特幣為極端組織「伊斯蘭國」提供資金,並且幫助一名高中同學到敘利亞加入IS,今年3月阿敏被捕入獄,他認罪並表示充分配合調查,「不要求或期待任何同情。」宣判前,他還語氣淡定表示,「我準備好接受一切後果」,

阿敏在1歲多隨母親移民美國,青少年時期,他對於穆斯林常常遭暴力對待而感到沮喪,因此開始透過網路研究伊斯蘭教義。阿敏的課業優異,還曾錄取維州教育廳州長高中創新公園分校,一項非常嚴格的學程,但因為健康因素去年被迫中斷學習,之後他就把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上網,當時父母就發現他在網路上與IS的支持者往來。阿敏今年3月在家中被捕,他原本今年6月就可以畢業,在被捕前幾個星期,他已獲得維吉尼亞州立聯邦大學入學許可。

法官希爾頓說考慮到阿敏年輕,從未有犯罪紀錄,所以沒有判處檢察官求刑的15年刑期。(圖片翻攝每日郵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