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27 05:50

美記者驚傳現場遭槍擊 動機疑為種族歧視

綜合報導

美國維吉尼亞州驚傳冷血槍殺記者事件,當地電視台《WDBJ》26日晨間新聞時段,女記者帕克(Alison Parker)正在進行現場連線訪問時,疑似該電視台前員工的男子弗萊納根(Vester Lee Flanagan)從攝影記者沃德(Adam Ward)後方靠近,對著二人至少開了8槍,過程全被新聞現場直播出去。41歲的非裔男子弗萊納根在行兇後,與警方在64號洲際公路上追逐,最後在66號洲際公路舉槍自殺,一度傳出死亡,隨後傳出身受重傷。

美國廣播公司(ABC)報導,槍手弗萊納根,曾以威廉斯(Bryce Williams)的化名,在《WDBJ》擔任主播和記者工作,1年前被解職。據《WDBJ》員工透露,兇手弗萊納根平常很難相處,常在辦公室大聲發怒,2013年2月被解雇,他回到辦公室收拾個人物品時,辦公室人員得全部撤離,後來電視台通知警方到場後,才穩住情況。ABC在周三(26日)凌晨收到來自「威廉斯」的23頁傳真長文,槍擊發生後兩小時,ABC又接到弗萊納根的來電,他聲稱剛向兩人開槍,正被圍捕。弗萊納根在自己化名為「Bryce Williams」的《推特》帳號上,公布了他行兇當時自拍的影片,不久後遭到刪除,他又在以「Bryce Williams」為名的《臉書》帳號上傳該影片。目前兩個帳號都已受到控管。

行兇前,弗萊納根在他的推特指稱,女死者帕克曾對他說過種族歧視的話,已向平等就業委員會提出申訴。同時又指男死者沃德在和他一起工作之後,曾到人事部投訴他。因此,警方研判行兇動機可能與職場恩怨及種族問題有關。(圖片翻自網路)

(影音來源/NoticiasYouTube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