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04 19:35

敘童伏屍沙灘 全家亡.父獨活

王皓 編譯

  一名敘利亞3歲男童的照片震驚全世界。這名敘利亞男童跟著家人躲避內戰和ISIS,搭船偷渡逃往歐洲,卻意外發生船難。遺體被沖到土耳其的海岸上,讓人看了非常心碎。他們一家四口逃難,媽媽跟哥哥也溺斃,只剩下爸爸倖存;傷心欲絕的爸爸說,他不逃了,說要帶著妻兒的遺體回家鄉。

  倖存的難民努力爬上了土耳其海灘,然而沙灘上卻趴著一個小小身軀。這麼小的孩子大概才三歲,穿著可愛的紅色上衣和精緻的小鞋子,靜靜地趴在海灘上,已沒了氣息。土耳其海巡人員把孩子小小的身體抱了起來,和不幸一起溺斃的媽媽和哥哥的遺體放在一起。

  這個孩子叫做亞藍(Aylan Kurdi)是庫德族人,和家人一起逃離敘利亞的途中,搭乘的船隻不幸翻覆。他趴在冰冷海灘上的照片,登上全歐洲所有大報紙的頭版頭條,畫面衝擊了所有人。

  亞藍全家本來要打算千里迢迢,從敘利亞逃往歐洲,再轉赴加拿大投奔親戚,但是還沒碰到土耳其的土地,一家四口當中就有三人命喪黃泉。心灰意冷的亞藍爸爸說,他要帶妻兒的遺體回去敘利亞。

  敘利亞長達四年的內戰讓許多庫德族人流離失所,加上殘暴的伊斯蘭國也來攻擊;庫德族人民不聊生,紛紛往外逃。只是這樣的畫面讓人實在太心疼,有國外網友於是改造這張圖,讓亞藍趴在舒服的小床上永遠安睡,而不是暴屍海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