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童熱痙攣 兩眼上吊.四肢抽筋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嘉義一名3歲女童,在幼兒園時發燒,還出現眼球上吊、四肢抽搐的狀況,嚇得老師趕緊打119求救!原來女童是熱痙攣,這種狀況常發生在6個月到6歲的孩童,因為小孩腦神經功能不穩定,有3%幼童,體溫升高時會有抽搐現象,家長要特別留意。

嘉義市1家幼稚園,1名3歲女童,因為發燒產生熱痙攣,眼球上吊,嚇得老師馬上打119求救,消防救護人員緊急將小女孩送醫治療,醫師表示熱痙攣常發生在6歲以下的幼童身上,因為幼童的腦神經功能還不是很穩定,約有3%的幼童會因為體溫升高而引發抽搐現象,家長要特別注意。

救護車趕抵現場,發現幼稚園老師慌慌張張,抱著1名3歲女童,告訴救護人員說,女童不但高燒39度、還出現眼球上吊、口吐白沫的熱痙攣現象,趕緊向119求救,才脫離險境,所幸及時清出口中異物,才沒有導致缺氧意外。

醫師表示一般熱痙攣是6歲以下幼童常見疾病,因為幼童的腦神經功能不穩定,一但體溫超過37.5度,就可能因為血氧含量偏低,導致熱痙攣,看到幼童出現熱痙攣抽搐現象,曾有緊張的家長把自己的手,放入幼童嘴裡讓他咬,醫師強調這樣反而容易讓小朋友受傷、或是堵住呼吸道,都是錯誤的急救方式,6歲以下幼童熱痙攣罹患率高達3%,家長一定要注意,千萬不能讓幼童獨處,以免孩子身陷危險卻無法求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