扯!公托中心誤開消毒紫光燈 5童曬傷

扯!公托中心誤開消毒紫光燈 5童曬傷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新北市

老師一時疏忽,竟造成幼童曬傷!前天(15日)新北市新店北新公托中心,老師誤開消毒用的紫光燈,讓幼童照到皮膚曬傷。孩童被家長接回家後發現異狀,公托中心當時還推說不知道,一直到昨(16日)才坦承疏失,讓家長怒批:「太誇張!」

前天新店北新公托中心,十多名小朋友吃完午飯準備睡覺時,老師誤將消毒用的紫光燈打開約1小時,造成5名幼童皮膚紅腫曬傷及角膜炎,新北市社會局也將對該公托中心開罰14萬元。

家長說當初選擇公立托育中心,就是覺得有政府把關比較安心,豈料卻發生這麼離譜的事件,且公托中心處理態度令人無法苟同,「要是對小孩造成永久傷害誰要負責?」目前已有約十名家長串聯,要求公托中心給家長一個交代,「否則絕對不會輕易善了!」

其實北新公托中心去年底才遭人投訴,有兩名人員未取得保母執照,相隔7個月又出包。負責人楊遵隆表示,當時一名老師誤開紫光燈,其他老師發現後便緊急關閉,因觀察幼童皆無異狀,才沒有在第一時間通知家長。新北市社會局表示,已依《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》對北新公托中心開罰14萬元,也要求公托中心在紫光燈開關上增加警語,或增加自動啟閉裝置。(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