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命疏失! 幼童鎖車內被悶死

陳羽珊 編譯  / 台北市

連日高溫,每個人都熱到只想待在冷氣房,但竟然有這麼粗心的父母,把孩子鎖在車內。日前大陸廣西和湖南,接連發生兩起孩子鎖在車內,窒息死亡事件。

事發當天,廣西氣溫高達36度,一名12歲男童,被發現鎖在密閉的報廢車內,警方趕到時,孩子已經沒有生命跡象,而就在同一天,湖南也有一個4歲男孩,被遺留在自家車內長達六小時,最終窒息死亡,車窗的玻璃上滿是手指印,斷掉的涼鞋還在車內,都是男孩窒息掙扎留下的痕跡,令人心疼不捨。

類似的案件每年夏天都會發生,2015年4月,上海一名男子,抱著一歲半女兒飛奔進急診室,一路高喊[快救救我的孩子,醫護人員緊急搶救,但女童還是不幸過世,原來這名粗心的父親,竟然在炎熱高溫下,把孩子鎖在車內自行離開辦事,數小時後回到車內,悲劇已經發生,密閉的車廂到底有多熱,記者用透明罩子模擬密閉空間,在炎熱的七月下午兩點,兩分鐘內,罩子內的溫度就從38度升到44度,裡面的打火機發生爆炸,27分鐘後溫度達到60度,打火機自爆碎片四散,想像孩子小小的身體,被悶在高溫缺氧的車裡,該怎麼承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