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從沒看過! 高畫質冥王星影像曝光

你從沒看過! 高畫質冥王星影像曝光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綜合報導

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(NASA)公布一組由「新視野號(New Horizons)」探測器,傳回的最新影像。這些照片可清楚看見冥王星地表清晰的畫面。

從照片中可看到冥王星有高山低谷等各種地貌。NASA指出,這批照片是今年7月14日新視野號掠過冥王星的期間拍攝,位置約距離冥王星8萬公里,並清楚呈現冥王星的地表與地貌。科學家摩爾(Jeff Moore)說,冥王星的表面跟火星一樣都很複雜,他說從影像上看到冥王星上有許多雜亂的山群,他認為其中有很多應該是巨大「冰塊」,而這些冰塊並漂浮在巨大、密集而柔軟的固態氮冰之中,而且這樣的地貌也被稱為「史普尼克冰原」(Sputnik Planum)。

「新視野號」(New Horizons)歷時9年多,飛越約50億公里,於台灣時間7月14日晚間7時49分飛過冥王星而拍下這組照片。(翻攝NASA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