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恢復邊境管制 歐盟力挺:合法!

德國恢復邊境管制 歐盟力挺:合法!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

原本對敘利亞難民最友善的德國,因為瞬間湧入數以萬計的難民,現在政策也大轉彎了!根據申根公約,締約國可自由進出申根國家,不須檢查護照,但德國決定違反申根公約,暫時恢復管制。歐盟13日表示,德國恢復臨時邊境管制是合法的,也顯示歐洲成員國需要一起分擔接納數以萬計難民的迫切性。

歐盟委員會指出,1995年的申根公約容許成員國於出現緊急情況下重新實行臨時邊界管制,德國並沒有違反申根公約條文,歐盟成員國有需要就如何處理難民問題達成共識。

歐盟各國內政部長今天將召開會議,討論難民問題,而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表示,歐洲國家實施邊境管制措施,突顯歐洲有需要全面回應難民危機。

法國13日呼籲所有歐盟國家嚴格遵守歐盟無國界申根區的規定。內政部長卡澤納夫與德國內政部長德梅奇爾(Thomas de Maiziere)電話後表示,公約明訂難民首先到達的國家須替難民登記,但一些國家卻沒有遵守規定,德國因此決定恢復臨時邊界管制。

(圖片來源/翻攝美聯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