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14 06:56

愛馬仕悔過 柏金包續掛名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法國名牌愛馬仕(HERMES)今年六月被動保團體「善待動物組織」(PETA)揭發,鱷魚皮供應商以殘忍手段殺鱷取皮,英國女歌手珍柏金(JANEBIRKIN)在七月底憤而要求以她為名的柏金包改名。愛馬仕上周五表示該公司已重新檢視供應商對待鱷魚的方式,珍柏金同意讓包包繼續冠她芳名。

對此,台灣愛馬仕昨至截稿前尚未回應。供應商遭爆虐鱷,愛馬仕發聲明稱,「愛馬仕已與珍柏金達成協議,將嚴格要求合作的養殖場人道對待鱷魚。」聲明強調,現年六十八歲的珍柏金對愛馬仕的處理感到「滿意」。動保團體PETA去年十到十一月間,臥底進入供應愛馬仕鱷魚皮的美國德州及非洲辛巴威鱷魚養殖場,拍到鱷魚被養在混有糞水的狹窄水泥池,更駭人的是屠宰員對付較小隻鱷魚時,若找不到電擊槍減輕痛苦,會直接拿刀刺進鱷魚上背。

事件曝光後,珍柏金要求愛馬仕重新命名柏金包。一九八四年時愛馬仕總裁杜邁在旅行中巧遇珍柏金,珍表示,生小孩後,出門得帶很多東西,凱莉包袋口太小,不好用。杜邁因此設計袋身較大的柏金包送她。以鱷魚皮製成的柏金包每個約一百二十萬元台幣起跳,為愛馬仕招牌商品之一。今年六月,一只紫紅色鱷魚柏金包以約六百八十五萬元台幣天價成交,創手提包最高成交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