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19 06:56

躲高鐵廁所... 荷蘭警圍捕恐嫌

張樂 編譯  / 歐洲

荷蘭大城鹿特丹發生疑似恐怖份子企圖攻擊高速鐵路的意外。一名可疑男子在列車啟動的瞬間跳上列車後,就把自己反鎖在車上的廁所內。警方起先撤離列車上的乘客,接著出動特勤小組和警犬登上列車,最終逮捕可疑男子。至於身份和持有何種武器,警方則不願透露。

月台淨空,部份車廂淨空,特勤小組步步進逼,由於敵我不明,幹員登上車廂時,特別警戒防範有人趁隙逃跑或是從後方偷襲。一名幹員則靠地勢掩護,架了一鋌機槍隨時掃射竄逃的嫌犯。車站大廳的店家則在警方要求下鎖上店門,以防嫌犯竄逃時闖入劫持人質。還好這一切都是多慮了,幹員和警犬上車之後,強行打開廁所把嫌犯拖出來,一場恐怖攻擊驚魂順利落幕。警方表示,嫌犯還因過度換氣不支倒地,要靠擔架送上救護車。目擊者說,列車啟動的剎那,發現這名披頭散髮的嫌犯跳上車,然後把自己鎖在廁所裡,他的揹包中疑似帶了炸彈。警方不敢大意,到了鹿特丹之後淨空車廂展開圍捕。不過嫌犯落網後,警方發現他的揹包內沒有炸彈,只有個人物品,因此目前還未以恐怖份子的罪名起訴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