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20 18:49

難民徒手划船 警方見死不救

許哲瑜 編譯

中東難民逃向歐洲,現在處處碰壁。匈牙利有鎮長警告難民別想偷渡;希臘警方也組成人牆,阻隔邊境;還有一群搭橡皮艇偷渡的難民,引擎故障,在海上漂流,土耳其和希臘警方,竟然見死不救,難民可憐得、用手划水,最後才等到志工伸出援手。

難民潮蜂湧進入歐洲,但過程困難重重,先是有難民乘船碰上引擎故障,大家只能用手划水,在海上漂流;另一方面,有超過千人徒步走路要去希臘,卻被阻擋進退兩難。而匈牙利一名鎮長更是直接拍攝短片,警告難民別想偷偷入境,警方多方巡邏,場景就像在拍電影一樣。40個難民,擠在小小橡皮艇,在海上載浮載沉,引擎壞了失去動力,整艘橡皮艇又只有一隻船槳,大家只好徒手用力划水,中途他們向土耳其和希臘警方求救,但都慘遭忽視,沒水沒食物在海上飄了七八個小時。

終於有志工團體發現伸出援手,志工團隊的橡皮艇慢慢靠近,難民們卻迫不及待爭相逃命,導致好幾個人意外落海,難民們平安獲救眼看快到岸邊了,有人就直接跳水游回岸上,這一刻如獲新生,有人痛哭有人擁抱,不只這些難民度過海上驚魂,就連想從陸上進入歐洲也是困難重重,來自敘利亞的上千難民,攜家帶眷徒步走在土耳其高速公路上,企圖從邊境進入希臘,不過卻碰上警方的盾牌人牆,抗議無效所有人只好坐在地上,還有人拉小提琴打發時間,或是直接把孩子丟在警察人牆面前。

各國持續封鎖邊界阻擋難民潮,甚至還有匈牙利鎮長拍片警告,鎮長帶頭和警方一字排開,警告難民們別想入境匈牙利,強調除了鐵絲網,巡邏警車直升機甚至騎警隊,都隨時監控勢必逮捕,任何非法難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