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對二度撙節 希臘人火爆抗議

許哲瑜 編譯  / 台北市

希臘國會在討論是否通過第二波撙節改革措施的同時,當地時間22號開始,有部分民眾上街抗議,甚至有人趁機鬧事,朝警方丟擲汽油彈攻擊,場面一度混亂。不過最新消息是,國會已經通過多項撙節改革了,希臘可望獲得債權人提供的860億歐元紓困金,相當於台幣將近3兆。

希臘國會外廣場,有示威群眾,趁亂向警方丟擲汽油彈攻擊,場面一度緊張,大批群眾聚集,原本和平表達訴求,卻擦槍走火,演變成暴力事件,他們都是為了反對,國會正在表決的,第二波撙節改革方案,儘管希臘國會漏夜激辯,但事前反對黨就表示,會支持改革通過,果然最新結果出爐,國會以絕對多數,通過了第二波撙節措施,這次改革,重點放在銀行,包括了存款保障機制,以及資金流動等措施,同時也強化了司法改革,法案通過,希臘民眾得再勒緊褲帶,才能獲得國際債權人,提供的860億歐元紓困金,相當於台幣2兆9000億,改善希臘財政窘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