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22 19:00

歐習會前夕 美警告:須停止網攻

許哲瑜 編譯

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已經在今天下午兩點,搭專機啟程訪美,會見美國總統歐巴馬,而「歐習會」登場前夕,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萊斯,先針對會中可能提及的議題談話,警告大陸必須停止網攻,要重視網路駭客問題,同時提到美國的立場,就是要求兩岸都要維持現狀。

上任大陸國家主席以來,習近平首次赴美,進行國是訪問,不過在歐習會前,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萊斯,率先以強硬口吻,提醒中國大陸,萊斯針對駭客議題,再次嚴正警告,大陸必須停止網攻,強調這攸關美國經濟與國家安全,也直接影響,美中兩國未來關係走向,不過習近平出發前,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卻澄清,中國大陸政府不會,從事竊取商業機密行為,願意和美方加強合作打擊網攻。

至於,台海問題,萊斯再次重申,美國對兩岸,一個中國的立場不變,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,因為兩岸和平發展,是美國基本利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