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08 18:58

歐習會"嬌"點 彭麗媛風采不輸夫婿

綜合報導

 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首次以國家元首身分訪美,將和美國總統歐巴馬進行非正式會面。為期兩天的訪美行程,第一夫人彭麗媛也隨同出訪。彭麗媛高雅的穿著品味,及在外交場合上應對得宜的舉止,一舉一動都成為國內外媒體追逐的焦點,彭麗媛不僅為大陸建立起良好的外交形象,在大陸也颳起了一陣彭麗媛旋風。

  大陸第一夫人彭麗媛,陪同夫婿習近平,訪問美國兩天,彭麗媛美麗的外表,和充滿親和力的作風,吸引外媒搶拍,差點就把習近平的鋒頭給通通搶走,外媒甚至還說,能和彭麗媛相提並論的,只有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和英國的凱特王妃。

  相較於過去大陸領導者的夫人,總是低調的退居幕後,彭麗媛無論走到哪,都能吸引鎂光燈的注意,今年3月,彭麗媛跟著習近平出訪俄羅斯,身穿黑大衣、圍著藍圍巾的她,緩步走下飛機,高雅的品味,在中國版的推特上獲得一致好評,從頭到腳的穿搭,也被民眾爭相模仿,在中國大陸,儼然掀起了一陣彭麗媛旋風。

  女學生,從一位女高音歌手,到現任大陸第一夫人,今年五十歲的彭麗媛,更被富比士選為2013百大最有權力女性之一,現在的她不僅是習近平的賢內助,更是中國大陸外交的一大門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