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27 12:28

聯合國演說 習:20億美元助貧國

許哲瑜 編譯  / 美國

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,在美國時間星期六,出席了聯合國開發高峰會,習近平致詞時承諾,將提供20億美元,相當於台幣660億的發展基金,來幫助發展中國家打擊貧窮。另外前一晚,白宮晚宴上,美中兩位第一夫人的禮服,也是話題性十足。

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,出席聯合國開發高峰會,率先宣布帶來利多,習近平承諾,對開發中國家的援助,將從初期20億美元,相當於台幣660億,提高到2030年的3600億台幣,除了金援也強化多領域技術提升,習近平誓言,大陸將在對抗全球貧窮上,扮演更重要的角色。

而前一晚,習近平夫婦出席白宮晚宴,兩位夫人穿著更是備受注目,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,一襲黑色魚尾禮服,大露香肩氣質優雅奔放,而大陸第一夫人彭麗媛,則是走低調奢華風,身穿孔雀藍晚禮服,不只高貴還帶有中國風,兩人禮服不約而同都出自,華裔設計師之手,再度引爆話題,習近平訪美最後一站紐約,將在美國時間28號,出席聯合國大會,當天稍晚就會返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