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30 11:49

安倍會普丁 遲到挨批失儀態

崔立潔 編譯  / 美國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目前人正在美國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,此行他未能如願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會談,倒是與俄羅斯總統普丁進行會面,不過安倍卻因為遲到,竟然小跑步衝進會場,有失元首儀態,這樣的畫面也被日本媒體一再播放。

人在聯合國大會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,好不容易安排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會面,但卻遲到了,只見安倍氣喘吁吁,舉起左手做出「金拍謝」的手勢,小跑步衝到普丁身邊,再趕忙召來翻譯與普丁咬耳朵,頗失元首儀態,普丁皮笑肉不笑的表情,更顯得安倍狼狽。

誰知道才坐下來開始談話,普丁卻又顧著伸手撢開褲子上的髒東西,讓安倍也不由自主跟著抓了抓大腿,俄羅斯總統普丁,日俄間各方面交流更為活絡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,希望能更發展兩國關係,兩人行禮如儀,不過鏡頭前普丁卻拒絕談論日本人所關心,敏感的北方領土、也就是南千島群島問題,這是兩人自去年11月之後的會面,也彌補安倍在聯合國大會無法與歐巴馬會談的遺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