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30 11:56

談敘利亞危機 美.俄總統交鋒

王皓 編譯  / 歐洲

美國總統歐巴馬,和俄羅斯總統普丁,週末出席聯合國大會,先後針對如何解決敘利亞危機,發表談話,可惜兩人針鋒相對,交集有限,稍後出席午宴時,兩位領袖更是臉色鐵青,彷彿恨不得對方的酒杯裡,裝的是毒藥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和俄羅斯總統普丁,在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做東的午宴上,舉杯互敬,不過這兩人的臉色也實在太難看,這杯酒就算不是毒酒,喝下去也肯定會胃痛。讓兩位領袖怒火熊熊的原因,從稍早普丁的記者會上,可以窺見端倪。

俄羅斯總統普丁,以萬分的敬意提醒美國和法國總統,既然自己不是敘利亞人,就沒有權利選擇敘利亞領袖,原來美國和俄羅斯,在打擊恐怖組織伊斯蘭國這件事情上,出現重大歧異,那就是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的去留。美國認為阿塞德是屠殺自己人民的獨裁者,但是俄羅斯當局和敘利亞政府關係不錯,因此普丁認為國際社會不應該趁著,打擊伊斯蘭國的機會,企圖搞垮阿塞德政權,美俄兩國領袖兩年來的首次晤談,也就這麼不歡而散。

此外,南韓總統朴槿惠,週末也在聯合國大會發表談話,表示國際社會在達成伊朗核協議後,應該將注意力放在北韓的核武問題上。南韓總統朴槿惠,現在國際上只剩下北韓的核武問題,北韓是核武問題的最後一個挑戰,朴槿惠還強調,希望終結南北韓分裂70年的冷戰遺毒,讓朝鮮半島朝和平統一之路前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