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01 12:07

廣西連18爆! 包裹炸彈7死51傷

陳思瑜 編譯  / 中國

發生連續爆炸案的廣西省柳城縣,今天早上,又傳出爆炸,柳林縣在不到24小時內,總計發生18次爆炸,至少造成7人死亡、51人受傷,原本網路上傳出爆炸是恐怖攻擊,但當地警方強調這是刑事案件,宣稱已經鎖定一名33歲的男性嫌犯,但嫌犯挑在大陸十一黃金周也是大陸國慶日前夕犯案,顯然動機並不單純。

原本走在路上的行人,被商店內引爆的炸彈威力,炸到瞬間彈飛出去,玻璃碎,大樓玻璃也被震碎,路上到處散落土石瓦礫,許多民眾被爆炸聲,嚇得逃到街上,短短24小時內,柳城縣連續發生18次爆炸,而且威力之大,連正府大樓的宿舍都被炸掉一半,警方隨後查出,爆炸物被裝在包裹裡,隨機放在宿舍大樓及商場。

爆炸事件讓當地民眾人心惶惶,網路上開始盛傳是恐怖攻擊,但當天晚上警方便宣布,已經鎖定一名33歲的男姓嫌犯,官方也統一口徑,定調為刑事案件,但若爆炸案真是單純的刑事案件,嫌犯從何而來強大的炸藥火力,能把大樓炸到半毀?他又如何做到在三小時內,啟動連續17起爆炸?顯然這是一起精心策劃的,大陸當局試圖降低,國慶日前夕發生爆炸案的敏感性,但這起一連18起爆炸,已經讓民眾恐慌,嫌犯的背後動機及真實犯案人數,還有待警方,進一步釐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