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翁63年沒剪指甲 加總9公尺破紀錄

老翁63年沒剪指甲 加總9公尺破紀錄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印度

世界上指甲最長的人就是他!印度一名78歲老翁奇拉爾(Shridhar Chillal),63年都沒剪左手指甲,直到現在5 隻指甲加總長度達909.6公分,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「單手指甲最長的人」。

根據每日郵報報導,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(Maharashtra)普魯(Prune)市的奇拉爾,從1952年開始就沒剪過左手指甲,如今他最長的左手拇指指甲已達197.8公分,將近2公尺,其餘分別為中指的186.6公分、無名指的181.6公分、小指的179.1公分,以及食指的164.5公分,全部總長為909.6公分。

奇拉爾表示,會想留指甲是因為小時候和同學被老師打得很慘,因為不小心弄壞老師已經留的很長的指甲,當時他們不能理解為何因為這件事被修理得這麼慘,老師說他們不會明白,因為他們從來沒有「留指甲」過。

奇拉爾因此把留指甲當成挑戰,從16歲開始不剪指甲,但他遇到很多麻煩,學校與家人都反對,沒人願意洗他的衣服,他只好自己動手洗,找不到工作機會以及婚姻對象,最後他不得不物色10至12歲的女孩。但奇拉爾說,家長或女孩都會拒絕他,深怕女兒不是被他掐死,就是覺得他很髒。最後他在29歲時娶了哥哥的小姨子。奇拉爾說,現在他已經78歲了,他的願望就是將他左手指甲留下,在博物館保存,達到金氏世界紀錄後,奇拉爾也說,感覺自己已經完成人生最大的目標。(翻攝每日郵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