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07 12:14

鑽油台漏油 英國石油判賠6800億

許哲瑜 編譯

2010年「英國石油公司」鑽油平台爆炸,在墨西哥灣造成嚴重漏油,重創美國五個州的觀光和漁業。這場海洋生態浩劫,美國政府和「英國石油公司」的官司纏訟多年,近日終於達成和解,「英國石油」將支付208億美元,相當於約台幣6800億的天價金額,創下美國史上,金額最高的環境汙染賠償。

這一座鑽油平台發生爆炸,巨大火球向上噴發濃煙直竄天際,警消多方灌救,仍然壓制不住原油不斷燃燒,這場發生在2010年的意外,不只造成11人死亡,更導致美國海洋浩劫,1.34億加侖的原油流入墨西哥灣,污染整片海域,海面上浮著一層厚厚原油,造成無數鳥類遭殃,這場生態災難,耗時三個月才止住漏油,重創美國五個州的觀光和漁業,美國政府和「英國石油公司」,官司打了好幾年,近日雙方終於達成和解,這筆巨額賠償,除了讓「英國石油」,以及其他石油業者,引以為戒杜絕類似事件再度發生,也將作為環境汙染,和經濟損失的補償,極力挽救寶貴生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