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07 12:14

行賄聯合國官員 陸政協遭逮

王皓 編譯  / 中國

澳門地產開發商,同時也是大陸政協委員的吳立勝,上個月在紐約被捕入獄,他還涉嫌以大筆現金,對包括聯合國大會前主席約翰艾希在內的多名官員行賄,目的是希望聯合國,在澳門興建大型會議中心。

這位就是澳門新建業集團主席,大陸政協委員吳立勝。他和自己的助理,九月份在紐約被捕,罪名是妨礙美國海關執行公務,以及向美國海關做出不實陳述,原來吳立勝在兩年的時間內,多次暗中攜帶美元現金,不經申報入境美國,總金額合台幣超過一億四千萬,因此遭美國檢方起訴,然而,美國檢方真正的大發現是,吳立勝把錢用來賄賂,包括聯合國大會前主席約翰艾希在內的,多名聯合國官員。

聲音來源美國檢察官巴拉拉,「我們認為約翰艾希收受賄賂後,利用自己在聯合國的職權,為行賄者在中國的商業利益護航,吳立勝希望在澳門興建聯合國會議中心,預計斥資將高達數十億美元,因此以鉅款行賄聯合國官員。」其實吳立勝1996年也曾捲入,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的政治捐款醜聞,不過當時他沒有被起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