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11 06:00

電動車窗異常 豐田召回743萬輛車

綜合報導

  日本豐田汽車宣布,因為駕駛座電動車窗異常,召回743萬輛汽車。豐田汽車最近麻煩不斷,除了因為釣魚台紛爭,在大陸的銷售量大幅下滑,現在又出現品質問題,恐怕對商譽造成不小傷害。今天國際間還有哪些大事,帶您來關心。

  日本豐田汽車表示,因為駕駛座電動車窗異常,不能正常升降,可能會導致車窗冒煙或出現火花,將在全球召回約743萬輛汽車,車款包括Vios、Corolla、 Yaris還有Camry,是1996年以來豐田汽車最大規模的召回活動,主要在美國召回247萬輛車,在大陸地區召回140萬輛。

  大陸市場佔豐田整體銷售量比重約1成,最近因釣魚台主權紛爭,九月份豐田的銷售量,減少了48.9個百分點,股價因此下挫。而豐田在2009年年底,曾經因為加速問題,召回700萬輛車,這次召回對豐田的商譽,恐怕又是新的打擊。

  印尼峇里島警方表示,根據他們掌握的情資,恐怖分子可能會在,10月12日的峇里島爆炸案十週年紀念儀式,發動攻擊,目前警方已經啟動最高安全警戒,派出超過兩千名警力負責維安工作,在機場及港口也派駐警力,希望防範恐怖分子。

  2002年10月12日,位於峇里島庫塔的兩家夜店,遭到自殺炸彈攻擊,造成202人死亡,其中164人是西方觀光客,包括88名澳洲人,澳洲總理吉拉德預計也會出席紀念儀式,並且發表演說,紀念在攻擊中喪生的澳洲公民。

  巴基斯坦一名14歲少女,馬拉拉尤薩賽,在放學回家途中,在校車上遭到槍手襲擊,頭部中彈重傷被送往醫院,事後塔利班份子出面承認犯案,表示因為這名巴基斯坦少女在學校是風雲人物,致力於鼓勵女性接受教育,把西方思潮引進巴基斯坦,而且還視美國總統歐巴馬為偶像,公開反對塔利班,因此開槍將她射殺。

  醫師表示,馬拉拉的子彈已經取了出來,目前情況穩定,巴基斯坦各界都譴責這起襲擊事件,國內也有民眾示威抗議塔利班的暴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