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08 16:30

學者籲小英 親美.友日.和中

綜合報導

蔡英文訪問日本,日本各大媒體大篇報導,學者提醒蔡英文,台灣在美國、日本跟中國3大強權之間,親美、友日、和中是對台灣最有利的模式,民進黨千萬不能走入聯合美國、日本對抗中國的陷阱,那樣對台灣是大大不利。

大陸為了要喬飛機位,讓台商可以回台灣投票,所以 12月16日到明年1月15日,將會把來台陸客減一半,台灣旅遊業說,對台灣旅遊業的影響可能提前從11月中旬到明年1月底,這段期間來台的陸客會減少33萬人,損失高達新台幣200億。

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,公布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,美國哈佛大學拿到綜合大學的冠軍,日本東京大學與中國北京大學分別排第31及41名,是亞洲區的冠軍跟亞軍,台灣排入前200名的只有台灣大學 排128名。大陸十一假期黃金週,很多人 趁機會出去旅遊,大陸各地風景區都是人;到最後一天要收假大塞車,高速公路就算沒收費,大量的車輛還是無法負荷,高速公路將做超級停車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