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12 11:49

首都示威驚爆 128死逾2百傷

王皓 編譯  / 土耳其

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前天一場和平示威,驚傳遭炸彈攻擊,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128人,受傷人數也多達兩百多人。上萬群眾隨後在安卡拉,伊斯坦堡以及庫德族大城迪亞巴克爾,舉行哀悼遊行,卻也再度爆發警民衝突。

好幾千名庫德族人和支持者,在迪亞巴克爾街頭呼喊口號,對十號發生的爆炸,傳達強烈憤怒和哀傷。然而警方卻不願看見民眾聚集,不但以高壓水柱驅散群眾,還發射橡皮子彈和催淚瓦斯,不只是庫德族聚居的地區,首都安卡拉和大城伊斯坦堡,都有民眾上街哀悼兼抗議,對於十號的炸彈攻擊,大家都有許多疑問,包括土耳其政府將矛頭指向恐怖組織伊斯蘭國。

許多人卻認為,伊斯蘭國向來都會大肆宣揚,自己發動的攻擊,這次卻悶聲不吭,根本不是伊斯蘭國的習性,土國政府其實是爆炸案,幕後黑手的可能性,非常之大。土耳其大選將在三個星期後登場,親庫德族的人民民主黨,十號在安卡拉舉行示威呼籲和平,沒想到卻遇上自殺炸彈攻擊,造成慘重死傷。人民民主黨這兩天持續帶領支持者,在各城市抗議,直指政府就是兇手,要當局負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