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查理"翻版? 丹麥驚爆槍案

王皓 編譯  / 連江縣

歐洲國家丹麥,週末一連發生兩起槍擊事件,造成兩死多傷的慘劇,其中一起槍擊發生在一個言論自由會議上,而目標是曾經繪畫過,回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家維爾克斯,不過維爾克斯躲過一劫,沒有受傷。

丹麥首都哥本哈根,週末一連發生兩起槍擊事件,先是一個言論自由會議遭到兩名槍手襲擊,由於與會者包括法國大使,以及作品有爭議的瑞典漫畫家維爾克斯,因此現場除了有荷槍實彈的員警,還有情治人員和私人保鏢。

沒想到警匪雙方交火40多槍之後,槍手卻還是打死一個人,還打傷多名警察,並且逃之夭夭,丹麥官方不但將這起事件定調為,恐怖攻擊,還表示要不計一切將槍手繩之以法。

丹麥總理索寧史密特,攻擊充滿政治動機,因此我們認為這是恐怖攻擊,維爾克斯曾經將回教先知穆罕默德,繪製成人頭狗身的形象,因此多年來一直收到死亡威脅。

爭議漫畫家維爾克斯(2007.10),不喜歡就不要看,看了也不必太認真,而大約十小時之後,哥本哈根一座猶太教堂外,也發生槍擊事件,而槍手同樣也已經逃逸。兩起槍擊事件是否相關,警方還在調查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